close

這陣子比較清閒來把之前到處遊玩的遊記來整理一下

2014.6.27(好久遠......

 

因為那時放假時間不多,考慮許久,我跟胖胖選擇去綠島和台東走走

因為當初還是窮困大學生,以價錢來找住宿一開始選的是綠島居福潛水

在預約一陣子後,可能我們才兩人且沒有跟他約潛水行程只有浮潛

他竟然把我們轉給另一個民宿,卻沒有直接跟我們聯繫及說明

這讓我蠻不滿意

我能理解店家想要接潛水客的心情但這種感覺很差

 

不過幸運的是我們換到了一家非常好的民宿(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因禍得福吧!)

這家民宿叫 "Hostel Green520 綠島綠野仙蹤鄉村民宿"

大推這家,老闆JJ服務超好,老闆娘Lily也很客氣

 

我們行前有托老闆幫我們代訂船票,當然也可以上船遊網自己訂

考慮了好幾種交通方案,我們選擇從前一天從台北出發至富岡碼頭住一晚

車站到碼頭的接駁可以請JJ幫忙介紹(須付費)

 

富岡碼頭的住宿地點我忘了,我們選了一家便宜但看起來簡單乾淨的套房

晚上走到附近富岡港口海產→很好吃,東西也很新鮮

吃完飯在港口附近走走散步吹吹陸風,現在想想真是一大享受啊!

 

7:30

一大早很開心戴好墨鏡撐好雨傘蹦蹦跳跳地來到港口,殊不知是一大災難的開始......

 

謹記富岡民宿老闆的話不吃東西,結果在船上吐得半死,整船的起頭貌似是我......(對不起大家......

後來JJ告訴我們一定吃一點東西墊胃

回程學乖了吃了暈車藥上了船立刻就睡!!!

建議在行前就先買好暈車藥會比較便宜

(下次來絕對會搭飛機的!!!!不省這個錢了~)

 

休息了一下後就去吃JJ推薦的飛魚蛋餅!!

很特別,大家可以去試試

    

為了因應環保,綠島有在推電動車,在這邊時速50就很快了!!!

要小心騎,頭上只有放好看的瓜皮安全帽

民宿老闆一開始會帶一些行程,像去看綠島的哈巴狗岩與睡美人岩、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的蠟像館等等

在蠟像館可以透過文物、蠟像、筆跡

想像當時情況

想像當時社會

或許更能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自由

接下來就自己騎著電動車到處亂晃囉

快沒電要記得早點換電池!

我們隨便走隨便看

沿路到處看看被海浪雕刻出來的美麗岩石

經過蜿蜒道路跑到一個不知名的海邊

我跟胖胖就蹲在地上觀察顏色很漂亮的小魚

PS.應該是珊瑚礁岩,所以行走都要小心,別被割傷了

中午本來要去吃響噹噹的"牢飯"

但是天氣超級炎熱,立刻轉戰去吃"冰獄"

很喜歡這次點的冰品,海草冰淇淋很特別

後來又去逛了"大哥的店""信交易"

買特色紀念品和照相,這邊很特別,值得來走走

14:00

一直以來我和胖胖都是浮潛的愛好者

去過東北角浮潛好幾次

這次當然也很期待綠島的浮潛

但真的失望了......

 

我相信綠島的浮潛是很棒的

可能當時已經下午了

可能當天遊客太多

可能浮潛店家忽略到品質

 

當時並沒有餵到魚(教練說魚吃飽了...)

看到的魚也少很多

時間也很倉促

 

我想下一次再來拜訪綠島時會選比較沒這麼熱門的時段來吧!!

17:00

晚上就跑來吃民宿老闆代訂的BBQ

因為聽說原來訂的BBQ沒那麼優,只能說JJ很貼心,幫我們改訂了另一家比較好的BBQ

 

討厭吃魚的胖胖意外地狂吃烤飛魚,而我當然還是無肉不歡囉

吃飽喝足要回去集合要出發夜遊囉!

JJ帶我們到處看看綠島生態(下圖為津田氏大頭竹節蟲,只有這裡和恆春有唷)

 

也參觀很多地方,講很多綠島的故事

聽完故事我沿路回來都會挫,我就是愛聽又會怕的膽小鬼哼哼

建議可以在沒那麼多人的時候去綠島,晚上會比較有機會看到梅花鹿

(不然超多民宿客人晚上都一窩蜂跑出來鹿都躲起來了啦......)

 

 

夜遊告一段落後,有些人跑去泡朝日溫泉,我們就跟著JJ繼續環島回民宿,沿路上又聽了好幾個故事

 

下次如果再來綠島最想要做的事就是晚上邊泡湯邊看滿天的星空

 2014.06.28

我跟胖胖是計畫隔天一早起來泡溫泉

只能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淚奔~~)

睡太香了...五點才起床

速穿泳衣就準備衝到朝日溫泉

沒想到才剛過綠島鬼門關

太陽就在旁邊的沙灘升起

雖然沒能邊泡溫泉邊欣賞日出

但能和心愛的人一起站在沙灘上看著太陽從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升起

看這美不勝收的美景

當下真的覺得整趟旅程是值了

Ps地上會有陸蟹爬來爬去要小心~

 

聽說去朝日溫泉前可以先買好雞蛋,在那邊煮溫泉蛋

但我們那時還沉醉在先前的浪漫中......早就忘了

溫泉泡完就去享用新鮮鮪魚蛋餅了!!(可不是一般市面上的罐頭噢)

騎著電動摩托車又環島了一次

把想買的海燕窩一次購足

就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來開綠島了

這次待的時間比較短

因為還要去太麻里住之前大三打工換宿的青山農場(超愛這裡的)

 

很多人都說綠島是一個商業化的地方

是啊!

在很多名產店或甚至很多禮品店其實看不太到綠島的特色

但在民宿、朝日溫泉、綠島美景和綠島特色商店......等等

 

我看到了

 

台灣的歷史

綠島的美

這就是為什麼我希望在不久的未來還能再來一次綠島

來一次真正的綠島深度旅遊

 

總花費是:

1.民宿套裝價格(視各民宿而定)  

2.到台東的交通費  

3.提早一天住在富岡港口一晚  

4.紀念品(沒買很多)

5.保險

如果要搭飛機,記得提早訂機票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