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胖胖口試完的空擋

噗嘰噗嘰地擠出一些空擋

四月中旬準備去蘭嶼啦

這次因為太忙,能計畫的時間有點少

只大略查過每一部落的食物

但大家也知道蘭嶼離台灣本島比較遠

所以物資價位會偏高,當然有些食物又貴又很不好吃

這篇文就是想跟大家推薦一些值得去吃的食物和點

需要提前做的事:訂交通(機票或船票)和民宿

文末有機票攻略和住宿分享

從臺東車站要去台東機場:

可以在火車站走出來的東帝租車租機車騎十幾分鐘到台東機場並還車

才100塊!(讓我省了計程車錢,撒花~)

蘭嶼當地租機車三天整1500+100加油錢

DSC01892

 

DSC02096

想做的事:(這次沒排行程,只寫了這個清單)

1. 浮潛

(浮潛完教練都會帶去泡冷泉唷,其實是溫度不同的海水哈哈)

2. 爬山健行系列:大天池、小天池和大森山

3. 夜觀

4. 地下屋解說

(本來聽說鄉公所附近有可以參觀的,我去時被封起來了)

5. 抓飛魚和滑拼板舟

(飛魚季不能做,請遵循文化傳統禁忌

6. 青青草原

(傍晚看夕陽,傍晚入口有市集)

7. 涼亭發呆(要脫鞋)

8. 夜市(東清和朗島):

我只去過東清,聽說地瓜餅好吃(沒開......),鋼管滷味很鹹

9. 海邊(有人下再下水,怕會有危險)

10. 秘境(東清和朗島)

11. 氣象台(在中橫,晚上去觀星)

12. 白天隨性環島看岩石

DSC01778

 

遊玩筆記:

這次最喜歡的就是當天才決定要幹嘛,邊騎著車看著美麗的海

這邊除了白天適合發呆,晚上也超適合

朗島沒什麼光害,可以看到很多很多星星

在野銀雖然很多路燈,但還是成功地跟著小幫手學會拍星星

當然最棒的是晚上喝著酒、看著星星和聽著海浪聲

好啦看著豬跟羊走來走去亂大便也是亂可愛的

 

基本的浮潛、夜觀和地下屋解說

→嵐羽民宿都有包,但這次老闆不在,他們幫我請了一個很厲害的教練

我真的蠻推薦的!!這邊是他的名片

(不過這次我沒參加到地下屋解說,下次去囉)

這次的浮潛跟夜觀是很棒的經驗

你不用餵麵包就有魚,隨便看都很美啊,也不會趕時間

(之前在綠島那邊教練要特地找小丑魚還要趕場......)

浮完潛教練會帶大家去泡冷泉唷

在夜觀教練懂很多,可以亂問很多不一樣的問題

本來以為夜觀就是只看夜鴞,但結束後發現得到的更多更多

教練本身是達悟族,可以透過教練了解到很多達悟文化

Ps.教練說拼板舟有圖騰可以看出家境較為富裕


  

建議爬山行程選一即可

這次我和胖第二天就去爬大天池

(不要帶小孩,因為你連自己都無法照顧......)

是真的在“爬”山

因為步道幾乎都爛了......

天氣不好的話就會像我們一樣在走爛泥巴

當天根本就在當泰山,身體伏低,扶著樹和藤蔓走

摔得七葷八素

結果因為天氣不好上去起大霧

換個方式想這樣也很特別

上山和下山需要各1.5hr

選最明顯的路走,看不出來的話靠右走

(反正條條道路通羅馬,頂多走到死路再掉頭)

路線:

1/3爛爛的步道

1/3連步道都沒了,最後會走到涼亭

1/3會走到向下繩索,沿河道向右走,會走到向上繩索,繼續走一陣子就到了

(對就是繩索......)

建議:

事後問教練他建議穿釘鞋(我赤腳)

帶水但不要喝太多,吃飽再上山(爬到一半餓了會想哭)

DSC01900

DSC01915

DSC01958

 

最後一個傍晚,我跟胖去青青草原看夕陽

入口很多攤販

紀念品我是覺得soso

我買一瓶啤酒(160元)邊走邊喝

(還不錯,但他是外資,所以就看大家囉)

其實有點像擎天岡,但牛變成羊

多了美麗的海岸線

看著夕陽西下,海浪拍打著岩壁

坐在那真的很享受、很奢侈

DSC02143

 

我很喜歡朗島那一帶,風景很美,很適合發呆

白天可以去港口吃吃小東西

附近也很多紀念品,覺得比較特別也比較值得

那邊有一些比較特別手編的吊飾

有一家老闆會雕刻玻璃瓶和編織

我覺得很厲害也很特別很適合送禮

朗島五孔洞前白天會有一台箱型車

這家是我最推薦的紀念品和明信片買的地方

我太晚看到了!!!

他們結合很多創作者的作品在那

我很喜歡他們文創作品

 

DSC02089

 

東清秘境、朗島秘境

我只去了東清秘境

(有人跟我說其實朗島差不多,但東清秘境比較厲害一點,就怕人太多)

記得帶泳衣和蛙鏡(有蛙鏡你才能看魚呀)

這次是淡季來蘭嶼

一開始其實蠻難過很多店家都沒開

但後來發現蘭嶼就是要淡季來啊!!

秘境真的很美,他是很多珊瑚礁岩形成半封閉的狀態

所以下水游泳蠻安全,不會有暗流、被沖到外海或被浪淹沒的危險

強烈建議要去租或借一雙浮潛的鞋子(避免割傷)

海越藍表示越深,越陰暗的地方越可能藏有海蛇

海蛇有劇毒!!

但你怕牠牠比你更害怕

海蛇很溫和,所以不要去陰暗的地方嚇他和弄他都不會有事

我很幸運看到一隻,黑白相間很美很長

沒照到照片,我的膽僅限於站在旁邊說牠很可愛

建議要結伴去秘境會比較好

(除非是旺季......人多到你都不想看到人)

淡季來的好處是整個秘境都是你的

在裡面游泳,魚都會跟你共游(也不需要麵包收買~)

幾乎來的團都是阿桑團,不太下水或沒帶泳衣

我跟胖胖玩了一個早上玩到不想玩才走

(貪玩結果是背都曬傷了......)

DSC02048

DSC02040

 

吃吃喝喝喝到掛:

早餐:每一家都可以去試試唷,我們比較愛施路岸和阿力給

1. 施路岸早餐: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漁人9號

蛋餅包小黃瓜絲很特別、大腸豬血湯很好喝,培根捲soso

2. 東岸早餐:台東縣蘭嶼鄉140號

我只吃過他的飛魚蛋餅,可以試試很特別很Q彈很大份

飛魚量再多一些更好(適合兩人吃,160元/份)

3. 阿力給早餐: 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紅頭村50之1號

飛魚飯糰+紅茶60元,很好吃!!吃完會想吃第二個

老闆自己把飛魚炒成魚鬆,限量的~

前一天一定要打電話預定,除非你可以八點前去

4. 美亞美早餐店: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68號

這次去公休,大家推的是他的法式培根捲

5.  摩西漢堡: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11號

老闆還在放假,還沒開始營業,可以鎖定粉絲團公告

IMG_3333

DSC01971

DSC01975

 

飛魚炒飯:兩家都蠻好吃的

1. 迦南園:朗島

飯量多一些但飛魚少一些,炒飯+三道小菜+紅茶250元

2. 262 bar:野銀

以價位和飛魚份量,我比較推這家,炒飯+一道小菜+紅茶150元

3. 瑟郎冰沙小舖:椰油

他的炒飯是民宿和其他在地人推薦的,但我來時剛好公休......

DSC01967

 

飛魚風味餐:

1. 089簡餐:椰油

我為了喝林投果汁來這家,但這家不怎樣哈哈

食物還可以,但蒼蠅多到我很想趕快離開......250元

快告訴我哪裡可以買好喝的林投果汁!!

我在加油站看到一家,其他的都沒了......

2. 262 bar:野銀

我沒吃到他的風味餐,這要提前一天預定

我只有在旁邊看到,看起來不錯

DSC02110

其他正餐:

1. 非吃不可便當(阿亮便當):漁人

排骨飯真的很好吃!!!!價位較為樸實100元/份

2. 麵小妹:椰油

沒去吃過,但當地人很推他的特製飛魚醬辣乾麵

DSC02252

點心:

1. 海提咖啡:東清→內用有低消

布朗尼+冰淇淋很好吃!!120元

燻豬肉套餐還可以290元

2. 巴漾雪花冰:在椰油靠近朗島

芋頭雪花冰140元很好吃!!芋頭是蘭嶼的水芋,口感跟台灣芋頭不一樣唷

不是每一家冰品都是用蘭嶼的芋頭唷

3. 野海子:東清

地瓜派和芋頭派很棒,各100元,可以去那聊天吃甜點

Bar:來蘭嶼就是要放鬆喝酒

1. Do VanWa在海邊:朗島

可以check一下哪時有live music

現場真的很嗨很開心

我門只有吃墨西哥捲(不怎樣哈哈)

聽說漢堡比較好吃

2. M'cafe:漁人,機場旁邊

這是bar!!!

老闆是一個很酷的女生

她自己很推她們家的墨西哥捲,但我實在是無法一天吃兩次墨西哥捲TT

我超愛這,我是點炸物跟調酒

很可惜胖有點中暑,不能陪我亂喝太久

3. Lanyu Ninety - nine Bar (沒去到)

4. 下半場,in豬圈旁 (沒去到)

DSC02182

機票攻略:要提前兩個月訂票!!!

1.德安航空官網(每班飛機只開放四個名額)

2.電話(其他位置都在這唷)

(07)801-4711 (08:00~17:00)

Tips:

網路訂到當然是最方便,沒有的話快試試電話

我是不太相信現在旅行社沒在壓票

所以快到旅遊時間還沒買到機票

可以每天八點打電話到客服詢問是否有票(有打有希望)

網路有空就上去瞧瞧有沒有人取消

我那時是想說如果真的沒買到就當下去現場買船票唷(記得做功課)

(記得坐船尾,乘船時間是2~3小時,旺季停綠島會比較久)

當然你打死不坐船,我會建議你用現場補位方式

我是淡季四月中旬去

以現場來看(四去日回)

台東往蘭嶼的機票建議一早就要去候補囉

蘭嶼往台東的相對來說比較好補

回程補位攻略:要填寫補位單

建議才剛到蘭嶼就去填回程補位單(不能塗改唷)

我看到很多人是寫很多次自己的名字

(不要很呆寫一排......跳著寫翻頁寫,人沒到就算喊到名字也是沒用唷)

 

這次的民宿:嵐羽民宿(在野銀部落)

大致上我很喜歡這次的民宿

優點:

老闆跟小幫手人都非常好,如果有任何問題他們都會盡力幫忙

房間望出去可以看到海,早上會看到日出

房間很美也很乾淨

有提供早餐卷

(合作幾家都蠻好吃的→我上面的早餐文有概括)

缺點:

房間沒有鎖,會進房間幫你關燈或是關冷氣,哈這點讓我比較不舒服

不管是我不小心沒關到或是我就是個浪費電的人,不應該這樣被限電

(我是想留一盞燈和冷氣是開除濕功能想弄乾我的衣物和比基尼)

如果在意,可以留紙條、當面或打電話跟我說,希望我怎麼做或取得我同意才能進房間

希望他們能改進這點,畢竟他們民宿很棒

(我事後都有跟老闆和小幫手委婉說我不太喜歡)

DSC01768

 

很喜歡這次的旅行,很舒服很放鬆

一個很好發呆的地方

這次四天三夜奢侈花費兩人差不多兩萬

明細:

1. 機票

2. 住宿(我住一晚是三千)

3. 食

(我跟胖胖幾乎一家店都是點一份,這樣可以花最少錢最少胃吃最多店家,當然自己煮可省更多

4. 紀念品、明信片

5. 浮潛500元/人

6. 夜觀300元/人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