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就很期待看恐龍

但在網路搜尋的資訊讓我很惶恐

網路有人說要搭公車再轉車

我的預設方案是租車(需開2-3小時)

但小吃店老闆告訴我們好像有直達公車(完全被騙

文末有附上交通資訊給大家

我們一路興奮可以省錢花100B 搭「直達」車

(一路上每個人都跟我說可以搭直達車......

兩個小時後,我們被請下車

以下是我們的比手畫腳對話

司機:(指我們再指指一個中年男子跟他的摩托車)

我:(指指自己在指指摩托車)

司機:Yes (點頭)

我:(看著中年男子)(指指自己再指指摩托車)

中年男子:(點頭如搗蒜)

 

我整個大傻眼,只能不斷再確認......

對,結果就是三貼沒有安全帽的情況下

我們坐著越野摩托車就上山了

半小時路程,我真心覺得屁股和核心肌群快炸掉了

胖坐在扶手上(我整個很驚恐)

真心建議如果真的很豐滿或是年紀很大的兩人

不要這樣子做......

這邊摩托車相較於台灣短了些

 

本日行程:

請自備乾糧和水,深山偏僻的地方,除了恐龍和蚊子,沒有食物

1. Phu Wiang National Park 普維恩國家公園

   อุทยานแห่งชาติภูเวียง ขอนแก่น

   電話:+66 43 358 073

   時間:6:00am - 6:00pm

   地址:Amphoe Phu Wiang, Khon Kaen .ภูเวียง  .ขอนแก่น

 

2. Phu Wiang Dinosaur Museum普維恩恐龍博物館

   時間:08:30am - 04:30pm (Tue-Sun)

 

DSC03822

 

如果想爬山健行的人,可以去看普維恩國家公園200B

沒什麼人會上山(結伴而行比較好)

這邊的管理員跟工作人員人都很好

和懂泰文的朋友來應該可以了解不少

總共如地圖所示有Site 1 \ 2 \ 3 \ 9

從Headquarter沿著3-1-2再到visiter centers(司機在這邊睡覺等我們)

約略需要2.5小時-3小時

去年情況是2到9的路段沒修好,需要繞一圈才能到9

可以請司機直接騎車到旁邊的P點再走上去,來回應該1小時

但當天下著雨,胖感覺耐心和我們的體力都有點緊繃了

我們就下山了

我的暴龍化石......

對,9是暴龍化石!2有點像暴龍的前導簡介

啊,再次提醒,山上沒有廁所,也沒有攝影機......

想怎麼解決就怎麼解決

DSC03820

如果想看一系列恐龍詳細介紹

可以去普維恩恐龍博物館120B

整體設施來說這邊蠻有規劃性

除了一些化石,也有模擬的情境

有冷氣也很好拍照

紀念品和明信片是不用想了......

DSC03940

 

我個人認為都已經長途跋涉了來到這

當然兩個都去看看是最好的(先去國家公園再去博物館較佳)

我大概九點多出發,下午三點多結束所有旅程搭車回市區

很慶幸摩托車司機人很好不會擺臭臉什麼的

讓我們安全回家

如果你問我說去國家公園值得嗎?

或許有人會認為在國家公園要爬那麼久的山才能看到一點恐龍化石

胖也認為這樣有點不符時間成本

還不如直接去博物館就好

我自己沒有看過其他恐龍化石

對我來說一切都很新奇

看看恐龍被挖起來的地方、看看連綿的山群

想像中生代,就在這裡

恐龍和我們在不同的時空卻踏在同一片土地上

這大概是我在那兒得到最大的感動

Ps. 當然~如果只去國家公園保證很空虛

如果大家體力能負荷就排國家公園+博物館

沒辦法的話就排博物館就好囉!

DSC03839

-----------------------------

最後有三個交通方案讓大家參考與選擇

1. 租車:

可以請飯店租車或自己找好車行租車、有些網站可以事先預訂

但這邊租車不便宜,不過也是最方便的選項

 

2. 搭公車轉摩托車:

對就是摩托車...... 這方案也是我們最終的選擇

首先先到 Bus Station(他們只有一個 Bus station)

跟他們說要搭到看恐龍的地方(給他們看泰文)

過了一兩小時,他會把你們丟下車,交給另一個人

那個人騎摩托車(不要懷疑就是三貼,沒安全帽)

現在回想覺得自己膽子很大......

這邊完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我們總共在臨別前付了500B

應該可以再殺價

但我們精神疲憊,只殺了一點錢 XD

我也有查到可以搭公車到Phu Winag,再轉搭Tuk-Tuk到國家公園 500B

 

3. 找司機包車:

包車也不便宜,且誠如前幾篇所說的語言問題

這邊會講中文或英文的人很少

除非有信任的人,不然在荒郊野外,我覺得不是很安全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