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國很匆忙

比起其他遊玩經驗,這次真的很難搜集完整的資訊

英文文章篇數很少,中文更不要說了

但後來間接知道有位孔敬女孩,很謝謝她幫我很多忙

這篇綜合了我上網查和當地人提供的資訊

獻給和我當初一樣迷惘徬徨的人

DSC03692

 網路:

泰國網路有三家:收訊源於泰國孔敬友人資訊

1. TRUE(紅色牌子):最便宜

2. AIS(綠色牌子):網路收訊最好

3. DTAC(藍色牌子):網路收訊很差

友人推薦AIS,我自己也是用AIS

第一航廈有賣(Wi-Ho特樂通),但我自己是在露天買比較便宜

除了網路,他有給100塊電話費

 

 行程:

泰國孔敬Khon Kaen-網路和旅遊書找不到的地方-踩點篇

小篇章

-泰國孔敬(坤敬)Khon Kaen恐龍旅行

-泰國孔敬Khon Kaen當地文化之人生好難

食物:

泰國孔敬(坤敬)Khon Kaen 食物篇

DSC04082

 住宿:

這次住的是 AVANI孔敬飯店及會議中心 (AVANI Khon Kaen Hotel & Convention Centre)

DSC04012

 交通:

我先從曼谷搭飛機抵達孔敬

下面是孔敬有的交通工具

如果英文ok的或是很勤勞用谷歌翻譯的可以參考這篇:

https://home.kku.ac.th/sompong/training/otherinf/aroundKK.pdf

我看到的交通工具有
 

1. 雙條車songthaew

可以參考上面文章連結的路線

孔敬友人說他找不到路線圖

我沒有實際搭過

因為有三個人,其實直接搭Grab不會貴多少
 

2. 嘟嘟車Tuk Tuk

我有想嘗試看看,但司機一開始就提高了價錢

再怎麼殺都比grab還貴,我就徹底放棄了
 

3. 計程車Taxi

建議手機下載Grab的app(孔敬沒有Uber),比較不會被騙錢

(因為有些司機會哄抬價錢)

也請自備零錢,免得有被少找零

(有些司機會很自動拿小費......)

電話就輸入泰國號碼,有時司機會打來

有九成都無法溝通,但他還是會來載你的

起跳價是40,去機場和過橋都有額外費用
 

4. 摩托車計程車

司機騎著越野摩托車載你

逼不得已我完全不建議,沒安全帽,位置很小
 

5. 包車和包司機

有在 lonely planet 網站看到包車包司機

https://www.lonelyplanet.com/thailand/khon-kaen/transportation/narujee/a/poi-tra/1174817/357690

飯店也有配合的租車服務

記得是900B的樣子,司機就要在詢問價錢了

也有詢問過計程車司機包車服務

他把我當有錢人直接跟我喊2500B......

可惜我只是窮困碩士生
 

4. 巴士bus

孔敬有個總站就叫Bus station,但我只有搭車去看恐龍化石,其他路線就不清楚囉

可以去詢問,看恐龍化石的詳情請看這邊

泰國孔敬(坤敬)Khon Kaen恐龍旅行

 

同行的越南同學安娜詢問過泰國友人都叫我們不要租機車

說那邊騎機車很危險

因為我們一臉觀光客的臉一定會被哄抬價錢

孔敬友人當初不太建議我們搭計程車和Tuk Tuk

是建議我們自駕,出入也比較方便

這邊雖然路況沒那麼好

但這邊駕駛技術都蠻好的

開車應該只要適應右駕

慢慢開應該是ok的

我這五天是都搭Grab

相較自駕,這樣很省錢

活動範圍在市區隨時要叫車都很方便

有請飯店幫忙叫車,但還是比較喜歡叫Grab(比較不易被坑錢)

如果要去郊區會建議自駕或是和司機講好接駁的時間

 

 語言:

泰文為主,少數人可以很簡單的英文溝通

中文就更不要說了

只能說如果不會泰文

肢體語言跟谷歌翻譯是你的好朋友(建議英翻泰)

殺價無國界,你需要的不是語言,是計算機

 

 現金:

據網友說在泰國當地換的匯率會較佳

大家可以加入各大泰國討論臉書社團

應該都有在討論

但畢竟我去的是非觀光地區

實在是很怕換不到錢

所以我這次還是在台銀官網使用線上結匯唷

 

 準備:

建議把景點和飯店的英泰名字和泰文地址列印或存取下來和他人溝通會比較方便

一定要買網路,如果去遙遠的地方要自駕或是確保會有計程車

很多地方是不會有計程車經過唷

 

最後就祝大家旅途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