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忙著趕論文,拖著拖著又要夏天了

此行因胖跟同學臨時要去報研討會(約略2017.七月底)

一直舉棋不定到底要不要跟

後來抱著以後不太可能會去的心情搭順風車一起去了

不得不說真的來對了

你看看!!哪裡的五星級飯店1500有找

泰國孔敬(坤敬)住宿AVANI孔敬飯店及會議中心

因為這邊真的觀光客非常少(好吧我幾乎沒看到......)

所以當初找中英資料真的都很困難

也是寫紀錄此行的契機

希望下一個去那裡遊玩的台灣人,更能事半功倍

行程踩點規劃(文末有附上當地推薦景點)

第一天抵達晚上只有去夜市,就在食物篇說明囉!

   泰國孔敬(坤敬)Khon Kaen 食物篇

DAY 2 : 詳見-----泰國孔敬Khon Kaen恐龍旅行

- Phu Wiang National Park 普維恩國家公園

- Phu Wiang Dinosaur Museum

DSC03939

DAY 3 : 詳見---泰國孔敬Khon Kaen當地文化之人生好難

- Ubol Ratana Dam 烏汶拉水壩

- Wat Nong Wang ; Phra Mahahat Kaen Nakhon ; The 9-storey stupa 
  九層寶塔農威寺; 孔敬聖塔 ; 九層佛塔

- 大湖公園Bueng Kaen Nakhon

- Wat Thung Setthi(一間美麗、白天夜晚有截然不同風情的廟宇)

DSC03713

 

DAY 4:胖要報告論文,我就去逛街啦!

- 我和飯店、路邊攤老闆、Grab司機大哥與谷歌地圖問了百貨超市

就一家一家逛起來,不過這幾天下大雨,這邊排水做很差,一定淹水

所以時間真的不要壓很緊,我就是因為淹水被困在百貨公司......

沒有司機願意過來接我,後來有個司機冒著車子可能拋錨的風險來接我了

當下真的感謝各宗教各大神明XD

可以買泰國泡麵、化妝品(但我是在飯店旁邊的美妝店買的)、零食、醬料(盡量挑台灣沒有的,否則很佔行李重)、水果(我是在外面水果攤買的,吃多少買多少選擇多)、衛生棉(超便宜、但蝴蝶的地方材質沒有台灣的好)、啤酒

但我必須跟大家說我在這邊真的找很久都買不到特別的明信片......(有找到的人都可以跟我講唷)

即使當天下大雨,當天靠著Grab跑到好吃的餐廳吃飯

詳情請看-泰國孔敬(坤敬)Khon Kaen 食物篇
DSC04061

DAY 5

實際玩的天數很少,但我認為我已經將可以去或容易抵達的都列出了

最後一天我安排在半夜飛回台灣

從孔敬轉機回曼谷,在等候飛機的時間

我跑去曼谷的恰圖恰市集殺時間

(我搭廉航,是在廊曼機場,離這邊比較近)

我是週五去,很多店家還是沒開唷(假日才會全開)

聽說這邊有一攤販售特別明信片,但我去的時候沒開......

香皂、香氛、化妝品、服飾、束口包(很便宜又耐用)相關的都有開

去回交通:應該有好幾種方式,這是出發前上網查最方便和快速的
   (單趟 30B,可以找零)

去:第六月台A1機場巴士搭到BTS(空鐵) Mo Chit站1號或3號穿過公園

回:Mo Chit站3號出口右邊樓梯下樓可見公車站

我在Phu Wiang National Park(恐龍)有看到這張旅遊圖

不是我照相技術問題,它就是這麼斑駁......

有此可知他們可能有試圖在做觀光行銷....

上面的點和排名讓大家參考

1. Phu Wiang Dinosaur Museum(我day2有去,可以往上點連結)

2. Non Muang Ancient City

3. Nam Phong National Park

4. Phra Maha That Kaen Nakhon(就是day3有去的九層寶塔農威寺!

5. Ubolratana Dam(烏汶拉水壩,一樣day2的行程,當天沒去,但有一些相關資料可以參考)

6. Ku Pueai Noi(本來有想放入計畫,無奈不是自駕,太遙遠太麻煩)

DSC03835

希望這樣能幫助到也想去孔敬的人

建議這邊真的真的需要會講泰文或英文的人去

英文程度大概能簡易溝通就可以了

但會講英文的人也蠻少的,就到處問囉!

說不定可以像我一樣問到特別的景點或餐廳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孔敬 景點
    全站熱搜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