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怎麼在這很少旅遊資訊的地方找當地好吃的食物!?

就是只要發現有誰會講英文就抓來問孔敬哪裡的食物好吃

我相信除了不太會踩雷,也可以吃到當地必吃

在泰國我幾乎每天都要吃一尾烤(炸)吳郭魚!!

這邊的魚除了會用炸的,還會塞香料除去土味

非常好吃!!不管是餐廳或夜市都去點一尾吧!

曼谷廊曼機場:Magic food park

這是機場員工餐廳,在第二航廈

走到底到 7-11

左轉再右轉

下面這樣才50塊

在裡面消費要先換coupon(食物卷)

沒消費完當天可以換回現金

食物還不錯

最後一家炒飯也還ok

(就把這邊當作平價美食街吧!不要苛求太多)

孔敬當地餐廳:

1. See-na-nuan cafe' I สีนานวล คาเฟ่

地址:209/1 ม.12 บ.โนนม่วง ต.ศิลา อ.เมือง, Khon Kaen 40000

電話:043-202464

時間:10:00-22:00

這次我們幾乎都吃路邊攤

這家是唯二吃的餐廳

位於孔敬大學內

旅程中太幸運被我遇到孔敬大學學生

這家真的很推薦

我們才點兩碗飯三人分就飽到不行

因為在這裡要遇到會講英文的人真的很難

難得在這家可愛的店員可以講一點點英文

當然就是抓來和他比手畫腳的請他推薦菜色

推薦餐點:

1. 椰子水

2. 椰子海鮮料理(有花的那道,我實在忘記這道菜名,可以參考餐廳臉書照片)

3. 炸吳郭魚(這邊的魚以吳郭魚為主)

我是跟他說請他推薦「調味方式」簡單一點的

4. 綠咖喱還不錯但不到驚艷

5. 德國豬腳普普

 

2. เตี๋ยวหม่าตี๋ (TiawMahTeeSeafood) - 在Jompol market(AVANI飯店附近的夜市)的好吃便宜餐廳

地址Amphoe Muang Khon Kaen, Khon Kaen, Thailand 40000

推薦餐點:我照片上點的餐點都很推薦!!

1. 燉排骨湯(湯會有點辣辣的,雖然我不吃辣,但我超愛這道)

2. 滷雞腳(非常軟Q,深得我心)

3. 烤吳郭魚(只能說這家的醬料很厲害,愛死他們家的烤魚了)

把麵線、醬料和魚包在菜裡面,口感很棒

但麵線乾吃是沒有味道的,一定要沾醬!

小吃/路邊攤的餐點:

1. 打拋豬飯

一份35塊,加蛋才40塊

這麼便宜哪裡買

不過不敢吃辣的記得提醒不加辣

我在九層寶塔農威寺附近選了一家順眼的坐在外面石桌吃

(好啦!其實每一家看起來都差不多,就是超級路邊攤)

這邊路邊攤也有賣冰淇淋可以選料

有很像台灣小挫冰的感覺

2. 涼拌芒果絲

好吃但會辣,也是在打拋豬飯店加點的

這家不會講英文,只能靠著照片和比手畫腳

3. 蝦餅(路邊攤的)

11B,蠻好吃又便宜的零食

4. AVANI 斜對面的小吃攤炸雞

25B,蠻好吃很多汁

夜市:

1. 孔敬大學裡面有夜市,孔敬大學學生跟我說的,但我沒時間去逛~

2. Ton Tann Market

地址:Mitraphap Road, Khon Kaen 40000, Thailand

本來是第二天行程,誤打誤撞第一天就被送過去了

這個是賣很多3C、衣服、鞋子和食物的大夜市

稍微逛一下,價錢沒有比較划算或是好殺價

食物方面比較值得吃的是烤魚和炒冰淇淋

我買的那家只賣烤魚,買小的就夠三人吃了!

大叔人很好會講一些英文!!魚蠻便宜的(139B)

炒冰淇淋的老闆備蠻多種料可以選擇的(59B上下選料算錢)

稍甜,嗜甜的人應該超適合的!

當然在夜市最嘆為觀止的還有超大罐的啤酒

那天去時,有些人就只是點下酒菜或是沒食物直接上超大罐啤酒就開始聊天囉

小串燒可以嚐嚐看,醃肉偏甜(丸子串10-15B、肉串30B)

那邊有很多感覺是保育類的魚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就放在展示冰櫃上

我不太建議點以下這兩道

因為一開始我們有點海鮮沙拉(在台灣泰式海鮮沙拉)和雞軟骨

海鮮腥味非常重,雞軟骨味道還好,不像台灣菜的汁很下飯

三個人完全不喜歡也吃不完......

 

DSC03644   

DSC03646

 

3. Jompol Market ตลาดจอมพล

在AVANI附近的夜市

是計程車司機帶我們去的

這邊有很多小吃可以試試

我們是直接去上面有提到的餐廳

เตี๋ยวหม่าตี๋ (TiawMahTeeSeafood)

真的很推薦!!

我們有嚐過小蛋糕(跟台灣的海綿蛋糕、雞蛋糕味道不一樣)

烤丸子和烤肉串蠻好吃的

我們在夜市對面,找到了水果攤,買了兩大袋!!!

這邊的水果是偏向沒改良的品種

不會像台灣那樣每種都又甜又多汁

卻另有一種獨特風味

從左至右至下隆功、山竹、紅毛丹

也有吃蛇皮果,但外皮超刺.......

現在還是超想網購山竹的,可是台灣賣超貴的

   


 

大家要記得泰國食物和台灣泰式餐廳(瓦X之類的)是截然不同的

味道有一些落差外,絕不會有月亮蝦餅.....

不過打拋豬、海鮮沙拉還是都有

在台灣吃過很泰式的餐廳應該就是那樣囉

吃飯時盡量選乾淨一點的喲!

以免水土不服拉肚子......

我們幾乎每天都會點一尾魚唷

回台灣還是很想念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